马斯克收购 Twitter 后,一种开源替代品正在“爆炸式增长”
侧边栏壁纸
  • 累计撰写 36 篇文章
  • 累计收到 18 条评论

马斯克收购 Twitter 后,一种开源替代品正在“爆炸式增长”

Hrlni
2022-05-07 / 0 评论 / 69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6月11日,已超过679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我们可能还不知道 Elon Musk 收购 Twitter 对该平台意味着什么,但由于这一消息,一个 Twitter 替代品已经蓬勃发展。据其创始人称,自马斯克收购以来,自称是“互联网上最大的去中心化社交网络”的开源社交媒体服务Mastodon一直在“爆炸式增长”。

Twitter 被收购的消息让Twitter 员工和用户感到不安,因为马斯克表示他计划对内容审核采取更加不干涉的方式。就像Twitter 做出有争议的改变一样,一些用户威胁要离开该平台,而批评者则将#RIPTWITTER推向了趋势。

在这种情况下,至少一些心怀不满的用户显然将 Mastodon 作为一种潜在的替代品。宣布收购 Twitter 数小时后,Mastodon 表示看到“大约有 41,287 名用户。” Mastodon 创始人 Eugen Rochko 在一篇文中写道,其中约有 30,000 名是新用户。

“有趣的是,我在 2016 年开始研究去中心化社交媒体空间并最终导致我继续创建 Mastodon 的原因之一是有传言说 Twitter,那个我多年来一直是日常用户的平台,可能会被卖给另一位有争议的亿万富翁,”他写道。“当然,还有其他一些原因,比如推特当时做出的所有糟糕的产品决策。而现在,它终于实现了,出于同样的原因,大量的人来到了 Mastodon。”

根据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提供的数据,Mastodon 的官方 iOS 和 Android 应用程序的用户数量也在增加。据该公司称,自周一以来,这些应用程序已被下载了大约 5,000 次“或接近其生命周期总下载量的 10%”。该应用程序目前在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的 App Store 排行榜上排名第 32 位。

这不是 Mastodon 第一次从 Twitter 的问题中受益。该公司在 2017年短暂流行,因为 Twitter决定从 @-replies 的字符限制中删除用户句柄(当 Twitter 很少更改其产品时,即使是平凡的更改也引起了大众的愤怒)。Mastodon在 2019 年再次上升,当时印度的用户对节制政策感到愤怒。 

虽然 Mastodon 过去作为一种潜在可行的 Twitter 替代品而备受关注,但它尚未成为主流。但它目前的流行正值 Twitter 也在探索如何成为开源协议的时刻——就像 Mastodon 一样。

与 Twitter 不同,Mastodon 不是单一的集中式服务。尽管该界面看起来与 Twitter 相似——它有 500 个字符的限制,但其他方面几乎可以被 Twitter 用户识别——它运行在开源协议上。用户组可以自由地创建和维护他们自己的“实例”,并围绕成员资格、审核和其他关键政策制定自己的规则。用户还可以在实例之间带着他们的追随者。

根据 Rochko 的说法, Mastodon 运营着自己的实例,mastodon.social和 mastodon.online,但这些实例显然已经超载,他建议新用户通过官方应用程序注册并加入该服务上的其他社区。而且,因为它是开源的,Mastodon在 GitHub 上提供了它的代码,马斯克也赞同Twitter 算法的想法。

但是对于可能不容易理解 Mastodon 独特结构或它的工作原理的新用户来说,所有这些也带来了额外的复杂性。但是那些坚持足够长的人可能会看到一些重要的新功能。Rochko 表示,端到端加密消息传递以及“令人兴奋的群组功能”正在开发中。

0

评论 (0)

取消